海棠未雨

爱你三千遍

【王琳凯x你】为你破例

·无脑甜

·校园paro




时而沙雕引起不适时而正经的3k5+的甜饼



“那是……王琳凯?”你猛的把头低下缩到电脑屏幕前,在网吧这里遇见王琳凯无疑让你紧张极了,不由自主的想要把自己藏起来。



你从没出现在网吧过。在所有的人的印象中你虽然成绩不算突出,却一直是个从不做出格之事的乖女孩。没谈过恋爱,没逃过学,没打过架。此刻你却出现在被定义为“只有混混学生才进入”的网吧,若被校内的人知道了,着实会让他们吃了一惊吧。



家庭矛盾让你终归是走上了叛逆这条路,无时无刻的吵闹声争执声让你不愿面对那个家。你对着电脑屏幕深叹一口气,从来都不曾想过自己有一天竟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啧……喂,看你这脸倒是挺眼熟的,我们学校的吧?”只顾着胡思乱想,不知什么时候王琳凯竟已站到了你的身旁。你抬起头来看着这个痞帅少年,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回话。他见你毫无反应,破感兴趣的朝着你挑了下眉,一下下咬碎嘴里含着的硬糖。


王琳凯何许人也?用两字精辟概括,校霸。说实话,他倒也并不是有多凶,只是真性情,对看着不爽的人从来不会忍。棱角分明的少年气概,让多数人都不敢接近,其中也包括你。你早便听说过他,但论你这样的无名小卒竟能被这种大名鼎鼎的人物眼熟实在是令人出乎意料。



“嗯我是……”看着王琳凯站在你的面前,你的气场便又降下去三分。


“以前在网吧没见过你,学校里也只见过几面吧。记得你好像不是什么张扬跋扈像我这样吊儿郎当的问题学生。看你这副委屈的样子,怎么,受欺负来寻求安慰了?”他十分自然的坐到了你旁边的位子上,用极快语速说完了这通话语,分析得几乎与你的真实情况一模一样,你不禁讶异王琳凯居然是这样细心之人。


不知怎样回话的你低头沉默不语。他转过头来看看你,又将视线移回了已开机的电脑屏幕上。“游戏总会打吧?”



“不是很会。”这确是实话。


“那鬼哥就破例带你一次好了。”


你点点头。



“啊对了,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王琳凯。如果你以后还来这个网吧,可以天天来找我。”他想起了什么,对着你说道。



“我知道。”王琳凯这样的人,你怎会没听说过,只是从没接近过而已。


“看来我已经出名到人尽皆知的地步了吗?”王琳凯托着下巴笑了笑。你在旁看着他似乎永远没有烦恼的模样,也不自觉的跟着嘴角上扬了些许,连你自己也不知为什么。



开局后,一到电竞方面便什么都不知道的你只好全程听他指挥。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敲击时、目不转睛盯着屏幕时是王琳凯最专注的模样。直到游戏赢了你都还稀里糊涂不知所云。



你唯一意识到的是自己在拼命拖后腿,他却一言不发带动全场。王琳凯伸了个懒腰,拿起桌上的饮料咕咚喝下两大口,你默不作声等着他发话。


“这么看着我干什么?”他好奇的看着你。




“等鬼哥发话。”你刚说完,口袋里的手机便振动了起来,屏幕上显示出的两个字令你蹙眉,愁绪万分,在匆忙挂掉电话看到时间之后,你大喊一声“糟糕”便提起包准备离开。



“喂我还没问你的名字!”王琳凯看着你的背影在后面喊道。



“下次见面再说!”为不想再收到自小便对你高要求的母亲的夺命连环call保住小命,你只得飞奔回家。






-


臀部惨遭棍棒伺候的你连第二天上课的时候都得提着一口气儿,椅子只能坐半边,稍微动动就疼得不行。


“都是怪王琳凯昨天拉我打游戏我才忘了时间回去晚了……”你暗自抱怨道。中午你实在是坐不住,破天荒的没在图书馆里自习而是到了操场散步。



“怎么又是他?”难得午休时间没有学习的你一下楼便看到正在打篮球的他。



他一个转身视线便与你相遇,颇为惊喜的向你招手又奔过来,引得不少旁人对着你俩议论纷纷。


“哇塞好巧啊!昨天还刚刚碰见呢今天居然在学校里遇到你了!”即使在室外王琳凯的声音也像是用了扩音器一般,你头疼的揉了揉眉心。


“这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你咋天天这么不开心!”他倒是挺自来熟的顺势达上了你的肩。你颇为不满的将他的胳膊甩下,“都是因为遇到了你!这位校霸。昨天回去晚了被我妈打了。”



“这么惨?打哪儿了我替你揉揉。”你的胳膊又搭了上来。



你瞪他一眼没好气的说道,“屁股。”



你感觉到压在你肩上的手臂终是掉落了下去,王琳凯愣在原地挠了挠头,半晌又追上已走到前面去的你开口道,“那对不起了,这我帮不了你……”


听了这话你终是没忍住,“噗”的便笑出声来。这位不一般的校霸也不知你在笑些什么,只好问道,“那你放学还能出来不?”



“可以,我妈今天出差了。但是,王琳凯同学,我不想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都让我感觉到我是个智障,你懂我意思吧?”



“没有问题,放学后安心跟我走。”他这话倒是令你纳闷许久,你这是……要和校霸一起混了?你刚想问问去哪儿,转眼间他又不知跑到哪儿去了。



你无奈摇头,却还是在心里应了王琳凯的要求,与他相处时总能无条件的将自己的内心都暴露出来,也总是愿意相信他。




-


看到王琳凯带着你来到的地儿,你差点没把眼珠子给掉出来——这位混混竟牵着你的手来到了电影院。


听完你不满的投诉与抱怨这个玩意儿是多么老土,王琳凯也急了,一把就抓住你的手腕匆匆往里赶。



“还不是因为你!你这样怎么让我带你去别的地方,一看见你我只能想起电影院咖啡馆游乐园……”



电影开了场你看着片名更想笑,不想王琳凯居然俗到请你去看爱情片。你唯一的乐趣便是坐在位子上便看笑话般看着那些令人鸡皮疙瘩都出来的老套情节,边吃着自己手中的薯片。


你浑然不知那“喀嚓喀嚓”的声音已快将他逼疯。


不知过了多久,炮仗般的声音在熟睡的你的耳旁炸开:“起床起床起床了,电影都散场了这位女士!”



你睡眼惺忪,恍惚的看着面前之人,还没缓过神来便被王琳凯拉了起来。



你只知道自己睡着了,却不知正当你歪头熟睡时,王琳凯也无心再看下去,而是在旁静静看着你安然入睡的模样,将自己的外衣脱下小心的披在你的身上,等着那比不上你好看的电影散场。




“你一点都不浪漫,还没有艺术细胞,是不是以后只能让我带你打游戏。”终于清醒过来的你才发现自己竟被一个直男嫌弃了。



“你说什么?”






-


往后的日子里,你在校园里遇见王琳凯时都会不自觉的朝着他靠近与他说笑。先前还碍着他的声名不敢接近的情绪已荡然无存,在生活中他总是那样一个真实却又孩子气的少年。



总在你身后突然吓你一跳,看着你气的跳脚的样子而发笑,即便时不时的调侃似是故意讨骂,与他在一起的每一瞬你都只觉快乐无边。



只不过烦恼也终将至。



那晚,夕阳也渐渐收敛光芒,如一只光焰柔和的红灯笼,醉醺醺的涨溢出光与彩。放学已久,你一路奔到教学楼天台上,望着漫天晚霞,抱膝坐在了地上。再也无法抑制住憋闷在心里多天的委屈与烦恼,你趁着没人发声的痛哭了起来。


教学楼仍旧安静,只有你令人心碎的痛哭声。



不知什么时候,王琳凯站在了你的身后。这一次,他没有如平常那般笑着与你拌嘴,而是无言立在你的身后望着你。他在等你回头看他,再扑进他的怀里,哭着告诉他她的痛苦她的不易。



可你终没有,止不住的泪与啜泣声仿佛似刀子一般割在王琳凯的心上。对不喜之人他都不会忍耐,又怎么会允许你再受这样的委屈?紧紧握住了自己的拳头咬紧了牙,他一步步走到你的面前。



“谁欺负你?”没有任何多余的字眼,王琳凯拼命遏制住自己内心的愤怒。



你不作声,更不想被他看到自己的这副模样,低下头来想将自己的泪使劲憋回去。



“你以为你不说我就不会知道了吗。”他向你伸出自己的手,你却别过头去不愿说话。



“你等着。”他只落下这一句话便走了,一步步离开了你的视线。



你不想获得他的同情与安慰,你只是无法忍受所有外部的压力一起向你袭来时的痛苦而憋屈的心情。你总是喜欢将所有的事都压在心底或自己默默消化,可是这一次,你却觉得好累、好累。



第二天王琳凯揪着那两个欺负你的人把他们拎到你面前时,你着实是被惊到了。呆呆愣在那里看着他将那两人猛的推到你的面前,你看着前几日还盛气凌人的霸王此刻在王琳凯面前却低声下气抬不起头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



“快给你们爸爸道歉!”王琳凯在后面猛的踹了他们两脚。其中一人畏畏缩缩回头不安的看了他一眼,又立刻转过了身。




“我错了!您宽宏大量饶过我们吧!”连连的鞠躬认错让你觉着他们好笑又滑稽,一抬眼,又刚好撞上王琳凯得意又笑意盈盈的眼睛。这么一出着实令你心情好出不少,对于他的幼稚,你只觉可爱。



“怎么样,你鬼哥帅的吧?”那个少年从你身后朝你飞奔过来时,你是能清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正在加速的。



“没有。幼稚。”这般话语也藏不住你脸上的一抹笑意。


“可是管用。”他停下了脚步,听着他严肃的口吻,你等着他开口。




“因为谁都不能欺负你。”





-“我有事和你说。”你早已习惯平日里王琳凯对你油嘴滑舌的样子,听到他这么一说连想都不想便说,“我不和你去看爱情片。”



“不是的,这位同学,我想问你一道数学问题。”他挺直了腰板将数学卷子与笔毕恭毕敬递到你的手中。



“干嘛呢你?校霸同学想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你觉着纳闷。



“是想做个优秀的人,这样才能配得上你,在你身边一辈子。”他将你揽进他柔软的胸膛,一手抚着你顺柔的缕缕黑发,你就这么躲在他的怀里。



“王琳凯同学,我这个人不到十八岁成年是不谈恋爱的。”你一字一顿的说道。王琳凯听着,抱着你的手松开了些许,你听到他的心正在怦怦直跳,每一下都在演示着他有多么紧张。



“可是,我愿意,只为你破例。”你伸出双臂,紧紧的拥住了他。




-为什么爱情这么可怕,却还是有无数人前赴后继的扑上去?




-因为那个合适的爱人终会出现。




-

fin.

评论(40)

热度(130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