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未雨

爱你三千遍

【黄明昊x我】循环单恋

太久没写文有点手生 果然练习不够 练手 看过就好。

·ooc 不虐



后来黄明昊告诉我,遇见我之后,他所有美好的愿望都与我有关。


-

从美国回来已经好几天,没有收到亲友的消息,只收到了他寄来的结婚请帖。清净的下午,我将家里的东西好好理了一遍,随后瘫倒在床上。思忖许久,还是决定去参加。



他是一个自我学生时代起便喜欢了许久的男孩。



婚礼上,见到了挺多熟人,许久没和他们见面说话了,一时之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我已离开了那么久,自毕业以来,算来也有六年了。坐在我旁边的是那时候起就和我关系很铁的哥们黄明昊。


“好久不见了。”我总感觉他和我说话时的语气都开始变得大方稳重,好像不仅是我变了,身边人都在变。记忆之中,黄明昊还是那个在球场上得了分会激动的绕着满场跑的活力少年。



没变的是,黄明昊依旧很健谈。他将自己的身子靠近我,低下头来小声的与我闲聊着,往先我还担心这么久没见会不会有些尴尬,现在这种念头却完全被打消。“他们好多人都成家立业了,就我还单着呢,还在等一个女孩。”他无奈的朝我笑笑,不在意的耸了耸肩,今天身穿了一身黑西装的他还真有些成熟男子的气概。



婚礼进行曲从大堂的四方缓缓传来,和着温馨的乐声,他挽着新娘出现在了我面前。明明已经过去了整整六年,我坐在那,看着另一个女人含情脉脉的看着他与他站在一起,却仍旧是极不甘又不舍的。



鼻尖不由自主的涌上一股酸涩,我转过头去再也无法注视令我嫉妒的一对男女,我开始坐立不安,故作镇定的咬了咬唇,应该没有人能发现我内心的慌张。



这时,一只手却握住了我的手腕,力气不大,轻轻将我按在了原位上。


“我在呢。”



我诧异的看向黄明昊,他没有看我。他难道看出来……?我缓缓收回了手,没有回应。大屏幕开始放出新郎新娘在一起时甜蜜的照片,随着照片上那个女人的出现、永久的替代了本该在他身旁的我,从前与他那些快乐无忧的片段又如放电影一般映现在我的脑海里。



“六年前是你自己选择放弃的……”这样想着,我还是失落的垂了下头。



“自己要来的,现在又受不了啦?没事,那就不去看他们。”


黄明昊伸出一只手来摸了摸我的头,还是那样轻的力道,披散着的头发丝毫没有被他揉乱,我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面前人的眼睛还是那样清澈,白皙的脸蛋上丝毫见不着岁月磨出的棱角,依旧充满着少年气的俊美面庞太过吸睛。我想起来,初次和黄明昊在学校里遇见时,他也是这样对我笑着。



“礼堂的空调开得有些太冷了……我先出去了。”我最终还是硬着头皮弯下腰来悄悄准备溜走,身旁的黄明昊却在听到我的这番话后也站了起来。“一起吧,我也好冷。”黄明昊牵住了我的手。



秋风瑟瑟,外面根本不比室内暖和,我裹紧了自己的外衣,凛冽的风将我的身子都吹得僵硬。即使是这样冷,我仍庆幸自己远离了那个令人心凉的礼堂。黄明昊并排走在我的身边,几次都想把他的外套脱下来给我披着,可我还是拒绝了。



“你终于回来了。六年,我们大家都很想你。”



“是啊,六年。真的有些物是人非了。”我感慨的答道。今晚的月色有些朦胧,虚幻又遥远,美丽、又可望不可及。



“改天约你出来玩,不许拒绝哦。”我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他却笑得很开心。


不知一起走了多久,在那个岔路口,我和他才分手。





-

再后来,参加完他的婚礼之后,我依旧没有和他再联系。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活,大家都该适应。就像我回来之后,要倒时差,要适应新朋友,适应新街道。回来之后与他说过的唯一一句话也只是“祝你们幸福。”


但其实,祝他们幸福是假的,祝他幸福是真的。



我喜欢这个男孩喜欢了好久好久,久到我以为还能一直这样喜欢下去。很多人都知道我爱他,但偏偏他不知道。高考过后,我选择去了国外。对于这段单恋,最终还是我自己选择了如今的结局。假若当初我愿意留下陪伴他一起,让他看到我坚定的心,也许今天站在他身旁,会是我。


可是爱情和面包只能选择一个,人生总有取舍和错过。纠结太久太久,大脑也思考得疲倦了。



几天之后我也再次接到了黄明昊的电话,地点是在以前学校那条街边上的一家咖啡馆。当我赶到那儿时,的确已经认不出来这被重修了的繁华街道。我对着手机上黄明昊发过来的店名找到了咖啡店,推开了沉重的木门。



黄明昊已经端着两杯咖啡朝我走了过来。“就坐这儿吧。”


他将咖啡递到我的面前。“你最爱的拿铁。我记得。”


慢慢匀开,我对着面前的咖啡轻轻吹了口气。端起来小小抿了一口,一瞬之间那浓厚的香醇味又触上我的味蕾。许久没喝这样纯正的咖啡了……在美国时,往往是深夜在电脑面前累了困了时泡上一杯速溶咖啡提神,却很少再在闲暇午后静静品味了。



“这里变了好多。”我看看窗外匆匆经过的路人,才发现自己离开后原来不仅是“人非”,连“物”都不是了。



“是啊。你还不开心吗?是不是有点累需要好好休息?”回国后第二次见到他,比起上次尴尬的局面,这一次他套上了休闲套装。阳光透过窗子照在他本就清秀的脸庞上,片刻之间我像是看到了六年前每天放学后和我一起坐在小吃店的邻家男孩。



“嗯……你没经历过爱情的折磨,当然不会懂这世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苦恼啦。”我思考后还是决定这样说。



“你怎么知道我没经历过呢?爱而不得的失落,我最懂。”



黄明昊说出了令我惊异万分的话语,我觉得他一定是被别的人给替换了。他从来都只会揽上别人的肩在别人不快乐的时候说着没心没肺的笑话,他是什么时候,懂了这些?



“看来我们同病相怜啊。”愣了片刻之后,我朝着他苦笑了一下。



“可是就算是爱而不得,对于喜欢了那样久的人,我也不愿意放弃。”他看着我,那几秒钟,没有移过视线。我真的有些不知所措了,也不知是该安慰好还是说些什么其他的话,只能这样不声不响的也看着他。



“走吗?”黄明昊歪头笑了笑,伸出他的一只手。



“走。”我想也没想地便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


我们又沿着这条街道走了许久。直到快要到尽头,我才恍然发觉先前最爱的一家面馆竟然也被拆掉了。那一瞬,好像意识到了自己过往的青春,也随着掉落的砖瓦而离去了。





-

最近他又联系我了。说是前段时间去日本带了点礼物回来送给我。


可是我实在是无心去面对生活。



父母离婚的事情搞得我心力交瘁。直到回国后我才知道原来他们的感情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几十年前他们也曾经是爱情的劳模,最终竟然没有经住岁月的考验。我希望他们能在一起陪伴着我。自私自利,就算是知道每个人都有选择爱情的权利的我也不愿父母分开。我越想情绪越崩溃,整个人烦躁不安,只好借酒消愁。



前天晚上喝了太多的酒,直到第二天下午醒过来头仍是像要炸裂一般的疼。叮咚的敲门声催促着我,我强撑着站起了起来,跌跌撞撞扶着墙才到了门口。门被打开时,我差点撞到黄明昊的怀里。



“怎么了?”我没控制好,扑向了他,他稍微向后一靠,还是将我整个人揽在了怀里,一只手轻轻按住我的脑袋。头还是有些晕,我任由自己赖在他的怀里,也不说话。



“喝酒啦?”黄明昊将拎在手里的袋子放了下来,把我抱到了沙发上。



“房间太乱了,我去收拾一下吧。”他起身想要离开。不知是不是残留着的酒精的作用,我微睁着双眼,伸出手来拉住了他。


“别走,陪我一会儿。”


他果然还是停下。我安心又满足的笑了笑,又闭上了眼去。直到感觉耳边的喧嚣全都离我远去,我便入了梦乡。真可惜,我没有听到黄明昊说的那句话。



“你是那些年月里的烈酒,而我也是真的醉过。”




-

醒来的时候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起身发现屋子已经被打扫得一尘不染,散落在地上的东西也被收拾了起来。我朝厨房走去,看见黄明昊端着一碗面走了出来。“醒了吗,面下好了,尝一尝吧。那家面馆关了之后,我就专门去学了怎么做出那种味。因为想着有一天你会回来,万一到时候,你又想吃了怎么办?”



我坐上餐桌,捧起了那碗面。熟悉的香味,因为是红烧牛肉面。


最爱吃红烧牛肉面,因为那是妈妈做的。学校旁边的面馆又有一种独特的味道,上学累了,我就买碗热乎乎的面,回到家也照旧有爸妈一起陪着。只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喂,眼泪水都掉进碗里了,还怎么吃啊。”黄明昊蹙着眉从桌旁抽出几张餐巾纸。


“黄明昊,你说说,真的还有存在令人羡慕的美好爱情吗?”我竭力压制着,不让哭腔从嘴里泄出,却又憋得委屈。



“当然有。比如说我啊。”他把板凳搬到我的旁边,趴在桌上无辜的看着我,我只好把头别过去。



“你说爱而不得,可却没有人会比我更不懂爱而不得。几年前我看着你心心念念的跟在别的男人身后对他好,再看着你毅然决然离开我,我庆幸终于把你盼回来,可你却在他的婚礼上黯然伤神。”


“可我也说过,我喜欢了许久的人,我怎么都不愿放弃。他花多久让你爱上他,我就花多久时间陪着你。哪怕只能是你不良情绪的垃圾桶,哪怕只能是你无助时候的求助工具,只要还有一天能在你身边,我便心满意足。”



“我不会走,也不会变。”



我终是转过了头去。他依旧在微微笑着,我却看见了两行泪从他清澈的眼里淌出。他等我的这几年里,有没有,也像今天这样哭过?在我为另一个人伤心时,他有没有不甘的想冲上去证明他才最爱我?一场典型单恋,可是黄明昊,现在,我想给你一个结果。



几乎是没有思考过,我直接将自己的唇贴覆了上去,双手环住他的颈,我渴望这个吻可以再炽热些、绵长些。黄明昊也环住我的腰,舌轻而易举的撬开我的牙关,带着终被满足的快感依恋地撩拨着。



“不会再错过,往后,就是黄先生了。”










-

fin.





评论(44)

热度(9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